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丰顺 > 各镇介绍

八乡山镇

来源:本网   2017-10-30 08:57:55   点击:- 【 字体: 】  

八乡山镇,隶属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2003年由上八乡镇、下八乡镇两镇合并得八乡山镇。

八乡山地处粤东莲花山脉中段,位于丰顺县西南部,南接揭阳,西连五华,距丰顺县城28公里,距五华县城49公里,梅州市区120公里,1小时车程可达梅州客都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厦深高铁潮州中心站。

全镇地域面积193.62平方公里,海拔在600—1277米之间,下辖15个行政村,总人口约2.2万人,全镇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年平均气温仅18.7℃,是天然的大氧吧和避暑胜地。

境内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红色资源,山水风光秀美,美景浑然天成,有粤东大峡谷云卷峡(八乡山大峡谷)、粤东第二高峰鸿图嶂、粤东电视高频转播台、千亩大水库、万亩绿茶园、誉为“中国富士山”的尖山、天堂庵、广善寺、文昌祠、东江苏维埃纪念馆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