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

全国17个省和地区1200余名选手在“和顺之城”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在丰顺举行

来源:本网   2019-04-14 12:10:56   点击:- 【 字体: 】  

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丰顺县电声行业商会、深圳市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讯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在丰顺县举行。此项赛事是国内高级别、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参赛选手为来自天津、辽宁、江苏、山东、甘肃、青海、中国香港等省和地区17支专业自行车代表队1200多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省自行车协会主席蔡建祥,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曾永祥、廖茂忠于赛前多次指导活动筹备工作,要求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精彩的极限自行车表演(胡金辉摄)

活动在精彩的极限自行车表演拉开帷幕,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副市长张晨在开幕式上讲话(胡金辉摄)

张晨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梅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强市,群众的文体活动蓬勃开展,成功举办了多个全国性以及国际性的大型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形成体育经济生态,体育已成为新时代梅州换道超车的新动能、展示客家形象的新名片。丰顺是梅州的“南大门”、潮汕的“后花园”,是市委、市政府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这次赛事必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梅州扩大开放、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梅州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窗口。

张晨希望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丰顺用优质、高效、周到、热情的服务,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圆满举行,使此项赛事成为丰顺每年举办的重要比赛,成为梅州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品牌。同时,张晨宣布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开幕。

县委书记曾永祥在开幕式上致辞(林翔摄)

曾永祥代表县委、县政府和75万丰顺人民向出席指导赛事的领导、来宾和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以及企业界、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曾永祥表示,举办这次比赛,就是要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快乐”理念,亲近生态、拥抱自然,人在景中走、车行绿色中;就是要进一步打开山门、敞开围龙、扩大开放,以会聚人、以会招商,带动旅游、促进消费、招才引智;就是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好一正”“三进一出”的要求,把赛事引进来、把游客引进来、把体育休闲文旅产业引进来,把电声和优质生态产品推介出去,把梅州、丰顺的好形象宣传出去,讲述丰顺好故事,传播丰顺好声音,树立丰顺好形象,传递丰顺正能量。曾永祥热诚欢迎各位领导和朋友们、选手们常来丰顺休闲、指导,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美丽、赛出幸福。

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主持开幕式(胡金辉摄)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领导嘉宾鸣枪开赛(胡金辉摄)

随着一声枪响,参加越野赛的运动员们犹如一支支离弦的箭,你追我赶,赛道两旁的围观群众欢呼声此起彼伏,摄影师们架起他们的长枪短炮捕捉精彩瞬间,“嗡嗡”作响的无人机在半空中记录运动员们的行迹。运动员们穿越了山岭、斜坡,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云南的马皓获得精英男子越野赛冠军,来自山东的李洪凤获得精英女子越野赛冠军。来自江苏的刘苏宝获得男子13-16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惠来逐风车队的方蕾芡获得男子17-18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KIAE车队的蔡云龙获得男子19-29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安道中国车队的刘勇获得男子30-39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浙江ccn凯宇车队的金招伟获得男子40-49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芜湖蚂蚁单车队的张俊获得男子50-60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江苏的薛子凡获得女子13-16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江苏的吴青秋获得女子17-18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史庆兰获得女子19-39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广西北海凡伟谐车队的王春华获得女子40岁以上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来自云南的洪航获得男子淘汰越野赛冠军,来自甘肃的姚变娃获得女子淘汰越野赛冠军。云南队选手获得团体接力赛冠军。

来自云南的马皓(左)获得精英男子越野赛冠军(胡金辉摄)

“这两天阴雨天气,对我们参赛选手来说相对有利,赛前热身和比赛期间的气温更适宜,使得比赛能更好地发挥。下雨天山地赛道难度加大,但我们提前一周来到丰顺训练,熟悉赛道,全身心投入备战这一场比赛。”马皓说道。

来自云南的马皓获得精英男子越野赛冠军(胡金辉摄)

“很满意了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 环境还比较好 山上有很多观众加油 因为下了雨 路比较滑 如果不下雨的话会比较好骑 速度会更快”李洪凤说道。

来自山东的李洪凤获得精英女子越野赛冠军(胡金辉摄)

据了解,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共设八个站,梅州丰顺站是第三个站。本次赛事是我县体育休闲、旅游产业、电声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对提高丰顺知名度和市民文明程度起重要促进作用。同时,县委高度重视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在丰顺的电声行业有30多年的发展基础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2018年我县电声产业产值达到105亿元,是梅州市首个县级百亿产业。

来自山东的李洪凤获得精英女子越野赛冠军(胡金辉摄)

比赛主会场设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比赛赛道设在丰顺公园内,业余赛按国家比赛标准2013年建设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专业赛按国家新的比赛标准新建设的标准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竞赛项目有越野赛(精英组、公开组各年龄组)、团体接力赛、团体赛(精英组)、淘汰越野赛(男子组、女子组)。

领导嘉宾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林翔摄)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举办山地自行车联赛这种全面参与的赛事,有效宣传低碳出行,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文体旅融合发展促进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此次赛事,参赛选手大部分是市外的山地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和爱好者,包括运动员、工作人员、家属等直接参与的有5000多人,观看的游客和市民达数万人,进一步擦亮了“和顺之城”的城市品牌,对提高丰顺知名度,提高城市市容市貌和美化亮化净化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程度等起重要促进作用。

领导嘉宾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林翔摄)

“自行车是一项绿色阳光的运动,通过精彩的比赛向全民倡导低碳出行,健康生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表示。自行车赛事是丰顺一张名片。丰顺县拥有国家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此前已经连续六届成功举办“喜德盛”杯自行车邀请赛,此次高级别、高规格的全国自行车联赛成功举办,更是进一步擦亮了“和顺之城”的城市品牌。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对丰顺的环境大加赞赏(胡金辉摄)

带动全民健身,而且丰顺这个城市也非常漂亮,很有吸引力。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说道。

市民大力点赞此次赛事(胡金辉摄)

此次山地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丰顺以体育赛事、电声产业和生态旅游为媒,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大机遇,吸引更多大湾区人民来丰顺放慢脚步、放松心情、休闲旅游、享受生活、投资创业,同时也进一步向游客充分展示了丰顺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美丽城乡,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的魅力。据悉,在2018年,丰顺县电声产业实现产值105亿元、增长2.9%;接待游客7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7.9亿元,分别比增20.1%和18.9%。2019年春节假期丰顺县接待游客达1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6%;旅游收入达到4.23亿元,同比增长12.3%。

县委书记曾永祥向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省自行车协会主席蔡建祥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省自行车协会主席蔡建祥介绍丰顺电声产品(胡金辉摄)

参赛选手正在清洗脸上的泥(胡金辉摄)

图为团体接力赛现场(胡金辉摄)

团体接力赛现场(胡金辉摄)

(胡金辉、郑坤、叶思琪、胡小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