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粮食信息专栏

丰顺县开展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丰顺县粮食局   2018-10-18 16:22:04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开展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爱粮节粮意识,提高对国家粮食安全的认识,根据市粮食局《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我局认真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粮食宣传进农户

县农业局组织农业专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粮食种植、田间管理等专业知识,并详细讲解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提高农户粮食种植技术水平,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到各镇、场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业务培训会,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同时通过显示屏宣传、微信群广发信息等方式,促使广大市民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对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牢固树立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

二、 粮油宣传进家庭

我局安排工作人员在居住人群较多的社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居民普及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方面的知识。在活动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30多份,接受咨询40多人次。与县电视台积极沟通,在世界粮食日前后在县电视台黄金时间播放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公益广告,有效增加了活动宣传面。

三、 爱粮节粮进校园

县教育局要求中小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制订课程计划,结合农村学校特点,坚持在春秋两季放农忙假,让学生参与春插秋收力所能及的劳动,亲身体验粮食生产过程,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培育爱惜粮食,珍惜粮食意识。组织各中小学校在世界粮食日期间,充分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工具,宣传爱惜粮食的意义,开展珍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各中小学校结合创建文明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县等工作,把爱惜粮食作为食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爱惜粮食的自觉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