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便民利民!丰顺食品快检车开上街头为市民服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19-08-26 17:12:01   点击:- 【 字体: 】  

8月21日上午,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到南市场,免费为群众提供食品快速检测服务,这是8月份来,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的第三次免费快检活动。活动现场,拿着蔬菜来检测的市民络绎不绝,快检人员一上午就为群众免费检测了85批次蔬菜。

为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8月份开始,丰顺县市场监管局除了完成食用农产品质量日常监督抽检任务外,每周将快检车开到农贸市场、社区、学校周边,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保障我县市场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具有流动便捷实用的优点,是一个食品安全流动检测室,能快速检测生鲜肉、果蔬等食品中有毒有害残留物质等内容。通过现场快速检测,充分发挥了食品快检车的作用,提高了问题食品发现率,增强了抽检和监管针对性。对快检过程中发现疑似存在质量问题的食用农产品,将进行溯源检查及处理,不仅增强了基层食品安全检测能力,更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来,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已完成1400批次食品抽检任务, 在我县8个农贸市场抽取了11918批次食用农产品进行快检,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会不断推进快检车进市场的活动,力争覆盖全县每一个乡镇,全力提升丰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