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艾滋病和登革热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记者:永进   2019-08-02 16:53:19   点击:- 【 字体: 】  

7月3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艾滋病和登革热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我县重大疾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艾滋病和登革热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剑,以及县府办,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在丰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登革热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正视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管理制度,加强督促检查,有效遏制登革热疫情,严防发生医疗机构感染事件。要强有力地抓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强化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防控机制,强化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以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林剑随即主持召开我县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就如何做好我县重大疾病防控工作,林剑要求,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狠抓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艾滋病和登革热防控工作。二要履职尽责,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在登革热防控方面,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四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和各自职能,及早部署登革热防控工作,建立常态及应急状态下的登革热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公众艾滋病防治意识;要强化综合干预,有效控制传播;要强化检测,提高检测覆盖率;要全面落实救治和随访服务。三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各镇(场)要对本地落实艾滋病和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