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携手共前行 交流促发展——丰顺县选派优秀教师到边远山区支教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2019-08-12 11:23:35   点击:- 【 字体: 】  


201989日上午,丰顺县选派优秀教师到边远山区支教工作座谈会在教育局十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奎,党组成员、人事股股长丁能松,人事股负责人张裕贤,派出学校的校长,受援学校的校长以及选派的支教教师等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丁能松股长主持。


座谈会开始之前大家先观看了“汕头市教师赴丰顺县支教的故事与感悟”的专题报道。12位支教教师在2018-2019学年期间,不忘初心,坚守着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在山区教育中焕发出新的光彩。大家都被他们这种“心系山区,倾情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座谈会上,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的陈碧凤老师和丰良中心小学的谭沾发老师作为支教教师代表作了热情的发言。两位老师都认为,支教是人生的一次价值体现,参加支教既可增长人生阅历,也是与外学校深度交流、互相学习的好机会。他们都表示,在支教的路上,将克服困难,不辱使命,虚心学习,互相促进,努力圆满完成任务。





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的张武珍校长和丰良中心小学的黎细花校长作为派出学校校长代表作了深情的发言。张武珍校长从县教育局对支教工作的重视,对支教教师的关心表示“感谢”,谈到学校自接到支教任务后,教师都能以大局为重,自愿报名的“感动”,并提出了两个“期待”:一是期待受援学校能为支教教师提供生活的便利,解决生活的实际困难;二是期待支教教师能做到传经送宝,互帮互学,立德树人,终身学习,支教经历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黎细花校长在发言中希望支教教师服从整体工作安排,遵守支教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发挥好传、帮、带、学的作用,全心全力完成支教任务,一年后带着荣誉顺利归来。


茶背学校的校长陈小丹代表受援学校校长作了热情的表态性发言。陈校长谈到山区的教学现状,师资方面压力大,但他已看到了曙光,支教教师将是照亮着边远山区教育的那束光,希望支教教师能为边远山区教育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精神上扶持山区的教育,教育教学经验上为山区注入活力,能真正成为学生生命中的贵人。陈校长还作了表态,对支教教师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会想办法给予解决。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奎作了总结性发言,李局长首先对支教的背景与意义作了阐述:选派教师到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支教,既促进教师合理流动,解决边远山区学校教师紧缺的问题,又能发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有效促进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李局长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二要善于学习,把支教的重要意义发挥到极致,要把原校教育的风采,宝贵的经验带到他校,把当地好的做法吸收过来;三要热爱学生,树立人民教师在学生和家长心中崇高的威信;四要注意安全,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希望派出学校与支援学校都要主动关心和支持支教教师的工作、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完成使命!








图:吴小为 文:冯云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