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开创丰顺改革发展新局面

曾永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网   2018-04-26 17:41:03   点击:- 【 字体: 】  

昨天(4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曾永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宪法》、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等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审议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等文件稿,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生态富民强县和高质量发展,开创丰顺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丰顺实际以及各自领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推动改革开放,要充分发扬苏区精神,以开放的姿态,去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增强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力和行动力,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改革的大突破,以更高的层面去谋划、以严实的作风去推动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宪法》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的通知》精神,审议了《中共丰顺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的通知》稿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稿。会议强调,要通过认真组织学习,把握好宪法的核心要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从各套班子带头,认真学好弄通,抓好落实,学习好、维护好、贯彻好宪法,及时学习领会,研究推动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县1至4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上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采取严实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安全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日常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违规驾驶行为,坚持源头防范,加强学校、消防,建筑领域、景区景点、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四是要认真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要印发通知给各级各部门,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五是确保公共安全,要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的管理,严查赌博、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对这些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县妇联、科协、侨联、总工会等群团改革实施方案稿,传达了省纪委有关通报,传达学习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庆青,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县领导郑奕雄、唐秀娟、林剑、郑春鹏、曹志辉、黄建斐、黄纯忠、罗卫标等以及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