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旅游市场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 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广东重拳整治非法港澳游乱象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05-14 11:44:15   点击:- 【 字体: 】  

为加强港澳游市场秩序整治,打击旅游购物乱象,树立广东良好旅游形象,近日广东省旅游局联合省发改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工商管理局等部门,对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地旅游市场秩序开展了督导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共检查旅游企业15家,对1家旅行社涉嫌发布低价宣传、1家购物店商品未明码标价进行责令整改,对2名导游涉嫌未取得导游证私自承揽导游业务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为切实整治港澳游市场,广东省旅游局专门研究部署,明确于4月至6月在全省开展港澳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本次联合督导检查是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

广东省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监管部门围绕非法港澳游的突出问题,通过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粤港澳联动,健全综合联动监管机制,加强联合执法,配齐配强执法人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根治市场顽疾,严厉打击“黑社”“黑导”“黑店”“黑车”和不合理低价港澳游,以及诱导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治理非法旅游购物点的寄生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