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气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2020-02-13 17:28:40   点击:- 【 字体: 】  

  近日,根据省、市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丰顺县气象局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会议,通过微信、QQ群迅速传达学习省、市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在局大院显眼处张贴防控宣传板报,靠路边墙上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向附近居民做好宣传。

  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开展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调查及信息汇总。及时了解春节假期干部职工和退休人员的行程动向和身体状况,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控工作“日报告”。

  三是坚决做好业务值班值守,在保障各类业务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非必要性岗位实行轮流值班,以减少人员聚集;暂时关闭食堂,准备应急食品。

  四是参与小区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护防控管理,防止输入性感染。本局工作人员、住户进入局大院均需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还要求安保人员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局大院,外来办事人员实行出入登记,做好防护措施和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五是及时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品。每天为工作人员配发口罩和测量体温,更好地开展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及时提供气象预报服务信息,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六是充分发挥气象宣传优势,积极利用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和气象多媒体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防控知识,有效地提高市民对疫情的了解和安全防护意识。

  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以局党组书记夏泽雄为主的领导班子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带领党员干部进行疫情排查和防控宣传;及时给挂点社区拨付防疫经费,用于购买疫情防护物品。同时,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的排查防控、各部门间开展的联防联控防疫检查工作和全县应急献血等工作,为丰顺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最大支持和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