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抗疫在基层|汤南镇中心卫生院:走村入户,确保防疫“网底”不漏

来源:本网   2020-02-21 10:56:58   点击:- 【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汤南镇20多名乡村医生背着药箱,奔走在乡间,挨家挨户宣传劝导,帮助村民监测体温,协助检查点开展健康排查,带动村民携手织牢织密“生命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1100429_副本.jpg

  2020年春节,疫情阴霾笼罩下的汤南镇,显得格外的静好。“疫情在前,村医向前。” 汤南镇新楼村的村医罗伟锋,从年二十九开始投入到防控一线,践行着一名乡村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守护乡亲的平安。今天,他像往常一样,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帽子、手套,走进湖北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是他从1月23日以来,连续工作的第30天了。在疫情发生以来,他走村串巷,与邻里聊防控知识,指导环境卫生与消毒,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如果有急事要出去,一定要戴好口罩。特别要注意食物安全和卫生,不能吃生的或者没有熟透的食品,尤其千万不要吃野味,危险得很……”除了每天为村民提供诊疗服务外,还配合村委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确保发现疑似病例能第一时间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防止疫情扩散。

微信图片_20200221100412_副本.jpg

  2月1日晚上8点半,在家的休息罗伟锋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需要村医协助排查湖北回来的人员,他二话不说,跟着派出所的同志一路挨家挨户排查。晚上12点多,他刚回到家又接到卫生院的电话,东方村有20多个湖北籍人员居住的出租屋没有备案,需要他前来协助登记资料,他没有休息片刻,又往卫生院赶,等他再次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二点多钟了。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罗伟锋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其他行动。走在村中,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和村党员干部一起,给外来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到村民家中向村民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注意事项……正是通过他频繁有序的宣传讲解,村民开始主动了解防护知识,防范意识越来越强。

  疫情面前,村医是特殊群体,是防控和医疗的专业力量。同时,他们都是普通人,是妻子、丈夫、父母,也是儿女,他们牵挂着家人,也被家人牵挂。但他们毅然冲锋陷阵在防控一线,心系他人,用大爱凝聚了村民们的防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1100423_副本_副本.jpg

  其实,在这个春节,在丰顺还有很多像罗伟锋一样的村医,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行走在各村的路上,舍弃与家人团聚,守护着全县百姓的健康平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