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抗疫在基层|建桥镇卫生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第一道防线

来源:本网   2020-02-22 10:56:56   点击:- 【 字体: 】  

  “取消春节假期,全员返岗待命……”

  2020年1月24日,一条短信,让建桥镇卫生院全体职工的这个春节注定不同以往。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毫无征兆。没有慷慨激昂的战前宣言,建桥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奔赴“战场”,加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提前部署 全面布控

  疫情发生后,建桥镇卫生院召开第一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的发生、发展、扩散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设置了预检分诊台、隔离病区等设施设备。同时,组织全院职工学习相关知识,通过观看视频、专家解读、医疗人员穿脱演示和现场互动等形式,现场进行个人操练,做到人人能熟、人人能防、人人能战。

微信图片_20200222104757_副本.jpg

  摸底排查 兜住“网底”

  2月8日,卫生院长张灵锋同志刚完成高铁站体温测量工作已是晚上11点多了,他刚回到家就接到镇政府的电话:“张院,有村民反映建桥围有一名村民是从武汉回来的,明天你跟我一起去调查吧。”张灵锋同志一听,“不行!我们马上过去调查,万一他是病毒携带者怎么办?村民的安全怎么办?”他二话不说,拿起外套马上出发汇合镇、村干部到这名村民家调查,还好这位村民已经回来超过14天,并已经自行做好隔离工作。等他忙完这些回到家,已是凌晨2点多了。

微信图片_20200222104743_副本.jpg

  据统计,建桥镇外省返乡共46人。为了做好这些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张灵锋同志不惧艰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医院的医务人员走街串巷,为返乡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他们日复一日地坚持着,任凭风吹雨淋,他们也绝不松懈。因为他们明白重任在肩,他们坚守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全线,即使非常疲惫,他们也决不能有一丝松懈,全力以赴做好“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2104751_副本.jpg

  坚守岗位  筑造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保障。1月25日,建桥镇卫生院临危受命,参与高铁建桥站联合联防检疫工作。正值新春佳节,高铁站的人流量特别多,这给体温检测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是全体医务人员依然毫无怨言,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列高铁乘客的体温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2104747_副本.jpg

  同时,他们还要承担起高铁站的消毒消杀工作,进一步织密了阻断病毒传播网,增强了群众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222104801_副本.jpg

  疫情防控紧锣密鼓,病毒肆虐隔离你我,但隔离不了建桥镇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对工作的热爱和为民坚守的初心。他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科学防治,定能战胜疫情。黑夜过后定是白昼,愿早日战“疫”成功,待到春暖花开,一起笑对阳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