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李万福副局长到小胜镇、砂田镇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2020-02-24 17:08:01   点击:- 【 字体: 】  

  2020年2月20日,丰顺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福来到小胜镇和砂田镇,先后对小胜中学、小胜中心小学和砂田学校、砂田中心小学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月20日上午,李万福副局长率先来到小胜中学,认真听取了林远湖校长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学校师生的健康信息,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机制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对小胜中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李副局长强调:一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要做好停课期间学生在家在线复习、预习,加强与家长、学生沟通,做到家校紧密联系;三要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

  随后,李副局长到小胜中心小学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机制的制定和落实等相关情况,查看了寒假期间学校师生“涉疫情发生地、离梅返梅人员登记”、“每天跟进师生居家观察、健康登记”等相关资料,并询问学校口罩、体温计和消毒用品等物资筹备情况。

  在听取了李国杭校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后,李副局长对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开展的系列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李副局长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根据学校实际认真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做好防疫物资的筹备、师生防控疫情宣传及校园的卫生、消毒等工作。二、学校要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三、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校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细化行政、教师、学生、家长的责任,最大限度提高教学效率,正式开学后,要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四、针对学校在建工程,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按有关文件规定申报审批开工复工手续,把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关。 

  当天下午,李万福副局长前往砂田学校进行督查指导,对林国城校长关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寒假期间学校师生离梅、返梅登记及每天跟进、居家观察、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工作机制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并对继续做好疫情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

  紧接着,李万福又不顾疲劳,马不停蹄地来到砂田中心小学,与砂田中心小学领导座谈。李副局长询问了学校师生离梅、返梅情况,强调要抓实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提前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校园以及周边的消毒,认真开展校园卫生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学校开学后第一课防疫教育、每天晨检、午检等逐一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