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给征地拆迁“加法码” 助项目建设“加速度” —丰顺县司法局开展征地拆迁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2020-03-25 17:18:48   点击:-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2月27日市委陈敏书记来丰调研讲话精神,落实县委曾永祥书记3月17日调研嘉应学院紫琳学院项目建设时提出的“主动支持、有效服务”工作要求,县司法局积极做好征地拆迁法规政策宣传升温工作,促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3月24日,副局长罗育斌、陈爱宁、工会主席徐永红率领由普法办、公证处、法援处等人员组成的法律服务队,深入汤南镇征地拆迁重点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法律服务队先后深入到汤南镇东方村、新埔园村等村,认真向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为征地拆迁过程的疑难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全面提升村两委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征地水平。同时,深入群众家中,走村入户宣传征地拆迁相关法规政策,派发我局精心编制的《征地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针对征地拆迁过程中抢种抢建抢占引起的法律责任、经营权纠纷解决途径、提存公证等问题,细心为村民释法析理,引导他们遵守法律法规,按规定时限拆迁。

  此次宣传活动是我局在前期普法宣传基础上的一次再宣传、再造势,自嘉应学院紫琳学院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主动靠前,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坚持做到“三早”,保证征地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一是“早把关”,对与征地工作相关文件进行认真审核,把好法律关,确保征地拆迁依法规范进行;二是“早宣传”,组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工作者、驻村(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深入到群众家户,第一时间开展征地拆迁法律宣传活动,并精心编印征地拆迁法律宣传手册,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征地拆迁工作。三是“早调解”,针对征地拆迁中的各类矛盾纠纷,提早介入,及时有效开展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实施。

  至目前,我局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排查调解矛盾纠纷近40宗,为依法拆迁、和谐拆迁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主动支持,积极配合,紧紧围绕征地过程中产生的法律服务需求,积极运用“法在身边”普法专栏、司法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推动法律热点、以案释法等方式持续开展征地拆迁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常态组织法律服务队开展送法进村入户、化解矛盾纠纷等活动,全力为征地拆迁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推动嘉应学院紫琳学院建设项目加快落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