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市教育局印发《实施意见》 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提供意见指引

来源:本网   2020-04-03 15:46:15   点击:- 【 字体: 】  

  3月31日,市教育局正式印发《梅州市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校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为我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提供意见指引。

  《意见》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出台印发有关劳动教育的规划和制度,坚持思想引领、有机融入、实际体验、适当适度四个基本原则,把劳动教育落实到相关课程、学校管理日常等校园内外的学习生活中,开展值日生工作、劳动教育活动比赛、校园种植等多样形式的校内劳动教育,以及到农村、城市各行业实习、志愿服务、农业生产活动、家务劳动等校外劳动实践项目。充分利用“家校社”平台形成的教育合力,探索多元教育模式,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劳动素养,增强“劳动光荣”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增强他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进而推动劳动教育在学校中规范化、在家庭中日常化、在社会中多样化,真正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外,《意见》中也就各级教研和德育部门如何加强新时代梅州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意见》要求各级教研和德育部门要积极探索,逐步建立课程完善、资源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通过创建一批富有客家劳动教育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同时,加强统筹引导,联动各有关部门力量,确保劳动教育的时间、师资、经费、场地、设备等及时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劳动教育有效开展。

  (记者:缘烽 武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