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幼儿)返园返校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2020-05-25 11:21:41   点击:- 【 字体: 】  

  522日上午,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幼儿)返园返校工作会议在县会展中心208会议室召开,县政府钟凌玮副县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场)分管负责同志和各中心小学校长、县直属幼儿园园长、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李志奎局长主持。

  钟凌玮副县长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返园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返校返园工作。学生返校返园社会关注度高,牵涉面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起责任,牢牢守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底线。二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责任,要对返校返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查缺补漏,细化各项工作流程,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达不到返校返园条件的,坚决不返校返园。学校及幼儿园也要经常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工作汇报。三要做好返校返园的宣传工作和群众的解释工作。做到措施落实,效果明显,群众满意。接着,钟县长还就全县幼儿园的科学布局调整等问题进行工作部署。

  县教育局李志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县第一、二批复学的学校已按时安全有序开学。根据省市精神,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62日起开始返校(园)。本批次返园返校涉及到全县111所幼儿园和1所特殊教育学校。111所幼儿园中,有公办幼儿园19所,学生2902人;民办幼儿园92所,学生13011人,全县幼儿教师达到1367人。我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有43人,教师10人。他要求全县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科学防控,切实做好开学返园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由县教育局李万福副局长具体部署学生返校返园的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学生返校返园条件做好验收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县卫健局等联防联控相关单位还就开学返园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文:刘德稳  图:张旭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