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志彬副局长到丰顺县红色革命老区马图开展知识产权项目产业扶贫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2020-07-07 15:27:48   点击:- 【 字体: 】  

  7月1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志彬副局长带领知识产权促进科、保护科、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深入到广东龙岗马山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马图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项目产业扶贫工作,认真听取相关企业汇报“马图绿茶”的工艺制作过程、种植情况以及茶叶产业对农民增收扶贫情况。

图片1.jpg



  地理标志(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制度在国际上亦称原产地命名制度或地理标志,它作为世贸组织成员间通行的规则,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一个地区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宝贵文化遗产,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

2009年龙岗镇被认定为广东省茶叶种植与加工专业镇。为擦亮专业镇品牌,近年来丰顺县始终本着“择优扶强、重点扶持”的原则,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保护和发展与本地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结合起来,以绿色生态文明为导向,培育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打造茶叶品牌,带领茶农耕山致富。“马图绿茶”于2014年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马图茶制作工艺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马图绿茶”种植面积1.2万亩,产量48万斤,产值7500万元,地标从业人数2500人,生产经营者个数20户。

  调研中,周志彬副局长对马图茶的品质及制作工艺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企业应该主动抓住机遇,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地理标志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地理标志产品的社会影响面。

随后周志彬副局长一行还实地参观红四军进驻马图纪念亭、见龙居、得震楼,详细了解有关马图村红色革命遗址的人文历史故事,马图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后,建议企业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加强绿色品牌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使马图村民逐渐走向富裕。

图片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