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妇联举办“如何有效陪伴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系列教育讲座

来源:本网   2020-07-31 17:45:07   点击:- 【 字体: 】  

    7月31日,县妇联举办“如何有效陪伴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系列教育讲座,旨在加强亲子间的有效沟通,促进亲子关系良性发展,共同营造一个让孩子向上、开朗、活泼的成长氛围。全县共1280多个家庭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特邀嘉应学院医学院护理系书记、市妇联家庭讲师团成员周英华教授,和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文翰第二小学教师、任教音乐并兼任德育主任周芳老师作授课。

  讲座上,周英华教授以幽默、生动的演讲方式,并通过互动小游戏方法,使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成长的特征。周芳老师则以优美动听、舒缓情绪的音乐开场,通过真实事例引导家长孩子多参与亲子活动,远离电子产品,体验别样乐趣。

  据了解,周英华教授为学校、企业、单位、社区开展心理专题讲座500多场,多次评为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优秀共产党员。周芳老师撰写的论文曾刊登在国家级核心教育杂志《中国音乐教育》、《儿童音乐》中,且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两讲师在教书育人方面均有较高的造诣。

  通过讲座,与会家长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成长,重视家庭教育,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享受亲子阅读,共度美好时光,共同萃取智慧的琼浆。

  记者:炽吉  宋烨  旭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