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来源:本网   2020-09-25 09:53:05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9月23日,县司法局一行5人到龙山中学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向龙山中学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向同学们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230多份。

  讲座中,县普法讲师邓基婷结合高中学生的特点,通过穿插3个普法视频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重要意义和《民法典》的几个亮点内容;具体列举了与同学们学习生活紧密相连的监护人、民事行为能力、校园欺凌、姓名权、高空抛物、校园体育运动的自甘风险等法律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读《民法典》中相关法律规定,使学生们对民法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较好地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困惑。

  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阶梯教室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民法典》普法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对于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且对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罗明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