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便捷!记者教您用微信缴交城乡居民医保

来源:本网   2020-11-26 10:31:25   点击:- 【 字体: 】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期将于12月31日结束,你是否缴费了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种用微信进行网上医保缴费的方法,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成功缴纳医保费。

  大家首先在微信搜索并关注“广东税务”的公众号,下方菜单可以看到“微办税”一栏,然后点击“个人业务”,首次使用先完成实名认证。紧接着选择“城乡居民保险”,点击就会弹出三种业务类型,我们选择第二项“城乡居民保险清缴”,就可以正式进入缴费页面了。整个过程用时还不到一分钟。

  除了个人可以在微信上缴费,缴费页面还有“代他人缴费”的选项。大家只需要输入缴费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在险种一栏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点击“确定”后便能查询到个人应征信息,接着根据提示进行缴费。

  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粤税通、粤省事、银行前台、乡村金融服务站、签约扣款、税务部门前台进行缴费。缴费标准为一年280元/人。缴费期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大家快拿起手机,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缴费吧。

  记者:张樟 宋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