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县文化馆举行2020年丰顺县群文创作总结座谈会暨2019年省市获奖作品颁奖会

来源:本网   2021-01-14 11:12:44   点击:- 【 字体: 】  

  2021年,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优秀,示范引领,更好地推动我县群文作品创作的繁荣发展。1月9日上午,县文化馆在会议室举行2020年丰顺县群文创作总结座谈会暨2019年省市获奖作品颁奖会。丰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马扬闲、副局长张国良、公共服务股全体同志以及县群文作者、县文化馆全体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上半场由彭佳良馆长传达群文创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获奖作品通知:我县在2019年梅州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中荣获组织奖第一名;2019年丰顺县群文作品获省市奖项的作品有:罗文熙、彭佳良创作的相声《时代的车轮》获省二等奖、市一等奖;吴亚芳作词、CK螃蟹作曲的歌曲《爱你 我的祖国》获市一等奖;廖武作词、陈光华、陈泱仪作曲的歌曲《最美春光马图茶》获市一等奖;魏丹、李莹莹、李洁创作的舞蹈《春之韵》获市二等奖;宋青松作词、陈光华、邹曼作曲的歌曲《风坪茶歌》获市二等奖;张世琳创作的相声《家庭变奏曲》获市二等奖;彭佳良创作的小品《投其所好》获市二等奖等;欧阳红创作的小品《老邱家发生的一幕》获市三等奖;彭佳良创作的小品《善意的谎言》获市三等奖;欧雪华创作的相声《你拉黑我》获市三等奖;胡琳作词、谢广贤、熊艳华作曲的歌曲《梨花雨》获市三等奖;黎耀成作词、彭佳良、房宝湘作曲的歌曲《万千气象》获市三等奖;陈光华作曲、黄姗、蔡凯等创作的舞蹈《中华是一家》获市三等奖;接着由文广旅体局领导和市专家李伟东老师为2019年度省市获奖群文作品、2020年度县获奖群文作品进行颁奖,最后由文广旅体局局长马扬闲作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各位获奖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在群文创作领域默默付出的各位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站位高远,紧盯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城乡建设管理、生态和文化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文艺创作生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述丰顺好故事,传播丰顺好声音,树立丰顺好形象,传递丰顺正能量。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斗志,抒发豪情,凝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马局长还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盛世之年。因此,大家要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讴歌新时代,记录新气象,书写新篇章,强化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切实增强文艺创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现实题材,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突出丰顺特色,推动和繁荣丰顺文艺创作,激励大家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潮,用真心真情去抒写伟大时代。

  下半场由群文作者对群文创作的感想作相互交流,并特邀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曲艺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特聘编剧家、梅州市曲协主席、研究馆员、梅州市文化馆创作调研部主任李伟东对丰顺县2020年重点群文作品进行深入研讨。

  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新一代的文艺人要有新一代的担当。近年来,我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文艺活动,创作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有力地推动我县群文作品创作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丰顺科学发展、和顺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作品,不仅从不同视角表达了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文情怀,传递了人间真情,讴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更集中展示了我县文艺创作成果,激发了群众斗志,谱写了人民文艺为人民的时代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