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廖茂忠县长莅临丰顺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本网   2021-01-14 15:00:26   点击:-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好思政教育主阵地,2021112日下午,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与副县长钟凌玮等一行到丰顺县丰顺中学调研,丰顺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文丰陪同参观了丰顺中学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红色书吧,县调研组对丰顺中学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廖茂忠县长在丰顺中学二楼多功能演播厅为师生代表们主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副县长钟凌玮主持活动。

  学生代表高三6班蔡镇壕同学发言。他表示:高三是痛苦而艰难的,脆弱而敏感的,但更是充实而温暖的。既然选择了星辰大海的征途,就一定会奋勇拼搏,倾注所有努力,在母校的丰碑上刻下印记!

  教师代表高三级语文备课组蒋智老师发言。她代表丰顺中学教师特别是高三教师表态:一定精诚团结,踏实苦干,以火样的热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昂扬的斗志,与学生同舟共济,尽己所能,全力以赴,为丰顺中学再续高考辉煌添彩争光!

  丰顺中学徐文丰校长发言。徐文丰校长对廖县长在百忙之中为大家上思政课,对学校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就丰顺中学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一是党建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二是县管校聘工作。成效良好,有力地破除了职业懈怠思想,极大地调动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三是2020年高考情况。实现了“低进高出”,在全市十所重点学校中,高分优先投档上线率排名第六,本科上线率排名第五。四是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五是完善硬件建设,提高服务教学能力。

  廖茂忠县长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整堂思政课廖县长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一是为什么要上思政课?他提出上思政课是解决三观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精品”。二是思政课的老师该怎么做?他明确了四个要求:带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带着高尚的精神追求、带着自觉的家国担当、带着虔诚的事业真心。三是思政课怎么讲?他认为讲好思政课要突出政治性,突出实践性,突出主体性,突出启发性。当前,思政课建设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和突出矛盾,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要坚持八个“相统一”“四个自信”,让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四是同学们该怎么做?他强调一个人爱国是必须的,对国家要有价值认同,要求同学们做一个有报国理想、有感恩之心、有真才实学、有健康体魄的人。五是学校怎么做?他做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加强党的领导;其次是加强队伍建设;再次是加强学校建设,不仅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要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

  最后,廖县长肯定了丰顺中学2020年的高考成绩,并向学生提出了殷殷期望,送上美好的祝愿。精彩的授课赢来了现场阵阵掌声。

  钟凌玮副县长做总结,并对青少年学生和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思政课很重要,优秀的人才更需有正确的思想。希望思想政治教师学习廖县长旁征博引、巧譬善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希望同学们牢记廖县长的谆谆教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的时代新人。

  图:胡俊杭 文:蒋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