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委常委石远平到汤坑中学开展思政课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2021-01-16 21:46:27   点击:- 【 字体: 】  

  为加强学校思政教育,筑牢教师立德树人思想,2021115日上午,中共丰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到汤坑中学开展思政课调研活动。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傅丽文,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冯习创陪同调研。

  石远平同志一行在汤坑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锐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

  随后,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石远平同志一行听取了谢校长作“学校如何开展思政课”的汇报。

  谢校长主要从五点来谈: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加强政治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融入日常教学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谢校长谈到,汤坑中学一直把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学校实施信心德育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浓厚、多彩、朝气蓬勃、富有个性的校园文化的熏陶下,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

  会上,冯习创主任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汤坑中学实施特色信心德育教育,走在丰顺教育前沿,收到实效。学校自形成以“课程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自主管理育人、实践育人和家校联手育人”6条主线齐头并进的工作机制以来,丰富和提升了学校教育的内涵,不断开创了德育新局面。

  此次思政课调研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石远平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他充分肯定了汤坑中学的思政教育,认为汤坑中学开展思政课的模式值得推广。学校的德育特色是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熏陶人,以切实可行的行为规范引导人,以生动活泼的群体活动教育人。学校充分利用空间资源,积极宣传正能量,充分发挥了思政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他提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学校要认真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石远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1.政治要强。思政课教师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仰,坚持铸魂育人。2.情怀要深。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时刻关注时代和社会,抓好意识形态,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的中学生。3.思维要新。思政课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正确引导学生,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4.视野要广。思政课不能局限于课堂,要不断拓宽育人方式,加强日常德育,不断创新道德教育活动。5.自律要严。思政课教师要坚持铸魂育人,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到率先垂范,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6.人格要正。育人先正己,充分发挥人格魅力,树立教育旗帜。

  他还鼓励大家要筑牢育人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学生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定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讲好思政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坚实基础。

  通讯员:李锦云 张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