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分享成功 成就梦想——复旦大学学子罗子奇应邀到丰顺中学开展励志活动

来源:本网   2021-02-22 09:58:51   点击:- 【 字体: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缓解高三毕业班学生的备考压力,解决他们在各门学科中遇到的困难,坚定他们的信念,增强他们的自信,221日上午,复旦大学学子罗子奇应邀到丰顺中学开展励志活动,丰顺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文丰主持活动,主管教学的曾建明副校长、高三级挂级行政、腾飞实验班的科任老师、高三级“高分优投线”培养对象等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由徐文丰校长讲话,他介绍了丰顺中学2020年高考的基本情况,感谢全体师生为丰顺中学所做的贡献,勉励在座的200多位“高分优投线”培养对象要向名校学子学习,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调整好学习、考试状态,锻炼身体,分秒必争,敢于冲刺,争创佳绩。

  接着,复旦大学学子罗子奇分享了他当年高三备考的经验,他强调,作为高三的学子,一定要明白为何高考,要清晰自己的定位,提高自己思考的站位,要自我排摸,调整好身心,配合老师做好自己的个人规范,同时,他还介绍了几种复习方法供高三学子参考。他热情洋溢的讲话,感染着现场每一位高三学子。他说,面对最公平的高考,成功是没有捷径的。他还回忆了各种备考心得,在调节心态方面,鼓励优秀生们要多看励志的文章以保持昂扬心态,才能承受住比其他人更大的压力;他告诫优秀生们听课一定要全神贯注,因为稍不留神,你错失的一句话就等于你高考遗漏了一道题目,自己私下搞一套最终会得不偿失。课后要经常和老师交流,经常进行学习交流的人的学习效率总是比其他沉默的人要高好几倍。在身体健康方面,要多进行锻炼,比如课余跑步,以保住“革命”的本钱,另外,锻炼也能使人保持健康心态。

  最后,曾建明副校长在会上作讲话,他感谢复旦大学学子罗子奇应邀到学校参加此次励志活动,感谢子奇同学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成功经验与高三学子分享,子奇同学的发言内容广泛,涉及学习方法、考试技巧、报考方向、大学生活等,他希望在座的高三学生好好领会,借鉴方法,努力拼搏,向自己的理想大学进军。

  活动结束后,子奇同学还与高三的学子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交流气氛浓烈,互动精彩,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励志活动学校十分重视,有关部门精心准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它给高三学生指出了一条备考的明路,拓宽了高三学生的视野,加深了高三学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高三学生的学习动机,给高三学生带来了许多真实的信息和宝贵的经验,对高三学生今后的备考、报考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胡俊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