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五一”假期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来源:本网   2021-05-08 16:06:50   点击:- 【 字体: 】  

    2021年“五一”假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丰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文旅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据统计,2021年“五一”期间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19.57万人次,同比增长84%;实现旅游收入6132.6 万元,同比增长67%。全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零报告、文化和旅游市场无重大投诉、零报告安全生产事故,节日安全,秩序正常,平稳运行。

      一、文旅市场复苏明显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我县文旅行业逐步有序恢复开放。结合当前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情况,我局积极推动文旅行业持续复苏,节前通过举办旅游惠民活动,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推广、门票打折、套票优惠等措施,加大文旅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举办“火龙杯”2021年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广东·梅州丰顺站)、大宝山旅游度假区开展非遗体验、研学体验活动、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举办“春游丰顺 锦绣韩山”第六届杜鹃花节暨徒步活动等,拉动文旅市场逐步回暖。

    二、健康旅游深入人心

    疫情过后,健康养生的概念深入民心,丰顺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更加突出明显,千江温泉、宝丰温泉、金德宝温泉、御逸温泉、鹿湖温泉等养生温泉,龙归寨瀑布景区、粤东大峡谷景区、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铜鼓峰生态旅游度假区等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高等适合养肺养心养生的景区备受欢迎,温泉、生态、康养、徒步、骑行等户外运动类产品需求旺盛。文明旅游、文明卫生的意识也进一步强化,游客自觉佩戴口罩、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等卫生习惯得到极大改善,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三、“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管理工作情况

    一是丰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与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信息等数据,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工作。

    二严格落实丰顺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假日期间,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景区检查,各股室工作人员分组分景区每天监控,要求景区务必落实落细游客分流、网络预约、扫码入园、体温检测等措施,发现问题立即进行点对点整改落实,切实保障游客安全,确保景区有序运营。

   三强化假期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假日期间,我局持续对KTV、网吧等文化娱乐经营单位开展全面巡查,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营造积极健康的假期文化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