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教育局举行全县中小学校(园)长述职报告会

来源:本网   2021-07-28 08:56:33   点击:- 【 字体: 】  

  为促使校(园)长对任期工作进行总结和提炼,促进校(园)长间的交流学习,提高全县中小学校(园)长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从而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724日至25日,县教育局举行全县中小学校(园)长述职报告会,会上54名中小学校(园)长分两组进行述职,县教育局局长张武珍主持报告会,广东省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龚鸣,广州五中校长裘志坚,东莞南城阳光第七小学校长黄毅斌到会指导。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和全县中小学校(园)长80多人参加会议。

SX1B0221.JPG

SX1B0230.JPG

SX1B0243.JPG

  报告会上,各校(园)长对2020—2021学年度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以PPT形式围绕学校党建工作、校园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开学准备工作等进行全面阐述,述职内容做到图文并茂,全面、客观地回顾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总结经验、提炼出特色亮点、查找不足之处、提出解决办法,对学校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工作思路明确、操作性强。

SX1B0220.JPG

  张武珍局长强调,此次报告会给全县中小学校(园)长提供了展示自我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各校(园)长能充分认识到本校办学的长处和不足,进一步促进各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并借鉴学习专家的成功经验,提高全县中小学校(园)长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

SX1B0237.JPG

  龚鸣秘书长认为,各校(园)长治校办学:一要目标要清晰;二要借道思考、借力发展;三要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四要团结协作,其利断金。

SX1B0354.JPG

  裘志坚校长对各中学校长的述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校校长对本校工作及亮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困惑、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剖析准确、深刻,值得借鉴学习,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校长年度述职述什么、怎么述、为什么述;二是督查履职,促进发展;三是新时代学校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四是教师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五是提升领导力--名校长成长的核心秘密。

0727丰顺县教育局举行全县中小学校(园)长述职报告会_7

  黄毅斌校长对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一是认为20名中心小学校(园)长对此次述职报告会准备充分,对学校工作述职到位,符合述职要求;二是对20名中心小学校(园)长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述职报告中的亮点和不足,并对各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困惑、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三是展示了东莞南城阳光第七小学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供大家共同学习和借鉴。

  725日上午,黄毅斌校长组织全县中心小学校(园)长到实验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

  文:张裕贤、黄接顺

  图:徐飞鸽、陈定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