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省司法厅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依法治县办职能发挥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统筹协调情况

来源:本网   2021-11-29 08:44:36   点击:- 【 字体: 】  

  11月23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春生率队到我县调研依法治县办职能发挥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统筹协调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罗达祥,县领导谢定雄,以及市、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县司法局,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依法治县办职能发挥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统筹协调开展情况,并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希望丰顺县委依法治县办下来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逐渐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政府法律参谋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法律意见;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进一步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效能;要将“当下治”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大力完善法律服务体系,深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构建“职能科学、职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以高质量的法治政府建设助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罗达祥表示,下来,我县将坚持“一立四强”不动摇,持续深化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提高执法效能,不断健全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用创新治理共建平安家园;科学谋划法治丰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规划,大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打造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丰顺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