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走进丰顺县实验小学

来源:本网   2021-11-29 15:58:11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1126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丰顺县委宣传部与丰顺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走进苏区丰顺县实验小学》活动在丰顺县实验小学举行。丰顺县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13000多名学生全程观看直播。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新华社新闻中心广东中心新媒体事业部主任贾文军,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媒体资源传播部副主任林军强,丰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烨,丰顺县教育局德安股干部刘映丽,丰顺县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陈丽萍,副校长曾海务,丰顺县实验小学校长张玉。活动由丰顺县实验小学副主任罗安娜主持。


  活动伊始,刘烨致辞:“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德育活动走进苏区对丰顺开展红色教育有特殊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加深党史学习,珍惜时光,做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贾文军发言:《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发挥国家通讯社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的一档集德育、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节目,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作用。

开场舞蹈《红领巾心向党》

  一群对少先队向往的孩子,他们爱护红领巾,他们用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收看《中小学德育学堂》视频

红色情景剧《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队员们要记得党来时的路。忆苦思甜,更明白我们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呼唤我们前行。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是党带领我们走向光明,是党带领我们改革致富,是党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了温暖的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说过:“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风雨兼程,励精图治,从南湖小小的红船,到如今驶向远洋的巨轮,中国共产党饱含热泪的华章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传承谱写。本次“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丰顺县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学子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讯员:林丹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