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同成长,共发展——广东省吴小为名师工作室到丰良中心小学开展美育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本网   2021-12-01 19:16:50   点击:- 【 字体: 】  

  20211127日,广东省吴小为名师工作室团队与丰顺县丰良中心小学的60多名领导、老师齐聚丰良镇实验小学会议室,美育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序幕在此拉开。

  结对帮扶仪式由丰良中心小学副校长杨宗圣主持。仪式上,丰良中心小学副校长郑元泰代表校长黎细花向大家致辞。郑元泰认为“请来广东省吴小为名教师工作室的专家团队,为我们提升书法,不仅仅是我们工作的需要,也是教育的需要”,相信学校的老师在工作室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一定会写出一手全新的字,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并且通过我们教学生写好字,教会学生遵循规则做事,认认真真做人!

  郑元泰代表丰良中心小学给广东省吴小为名教师工作室颁发了“定点帮扶指导专家团队”聘书,同时聘请广东省学校美育工作专家吴小为、吴羽长两位老师为丰顺县丰良中心小学“美育工作指导专家”。

  帮扶活动仪式上,工作室主持人吴小为、入室学员分别与丰良中心小学及“一对二”的帮扶教师,签订了协议书。吴小为要求,入室学员和网络学员要做一名货真价实的美育教育工作者,工作室愿与学员们“同成长、共发展”。

  活动期间,名师工作室入室学员江志秒老师给丰良中心小学新加入工作室的网络学员上了一堂硬笔书法辅导课。课堂上江志秒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的心得体会,展示了丰富的硬笔书法教学经验,赢得大家的好评。

  当天下午,工作室主持人吴小为还亲自为新老学员讲授了一堂软笔书法课《曹全碑笔法》。他结合小学老师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坐姿和执笔姿势等书法常识,特别介绍了隶书字体秀美飞动、结构精巧的特点,现场展示了书法作品,动员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整堂课轻松活泼又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吴小为名师工作室与丰良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将有效搭建工作室与帮扶学校之间美育教育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同成长,共发展,辐射和推进区域的美育工作的开展。

  撰稿:吴羽长、何望贤

  摄影:刘志豪

  编辑:徐飞鸽

  审核:吴小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