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宪”在进行时——丰顺县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2021-12-04 14:13:01   点击:- 【 字体: 】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鼓励青少年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教育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部门积极发挥普法志愿服务队优势,深入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宪”在开展宪法大课堂。

  丰顺县普法志愿服务队充分把握“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契机,将宪法宣传与“八五”普法规划有机结合,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送宪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活动,全面推动宪法法律宣传走进校园。讲师们通过宪法的历史脉络,我国现行宪法介绍,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维护宪法权威、创建和谐校园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的宪法法律意识,推动校园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宪”在防范学生欺凌

  丰顺县司法局、普法办积极组织普法志愿队分别深入到实验中学、黄金中学、建桥中学、丰良一中、龙岗学校等学校开展宪法教育大课堂暨“防范学生欺凌”专题讲座。普法讲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以认识学生欺凌、学生欺凌的表现形式、带来的危害、涉及的法律责任以及遇到学生欺凌怎么办为切入点展开讲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欺凌有“打”“骂”“传”“吓”“毁”五种表现形式;最后还告诉同学们“假如不幸遇到学生欺凌,该怎么办?我们可以拨打110或者12355或者向自己身边信任的人如父母、老师、同学寻求帮助”。通过开展宪法教育大课堂暨“防范学生欺凌”讲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学生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宪”在晨读

  全县各中小学在全国“宪法宣传周”开展之际,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围绕宪法内容、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等,在普法志愿者的带领下,授课学生进行了热情、有活力的晨读,朗朗的读书声,响彻学校,学生们在朗诵的过程中,感悟宪法权威,传递宪法精神,在孩子心里播种下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的种子。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懂法、守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