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2022-05-17 16:17:51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2022516日上午,丰顺县教育局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福,德安股、基础教育股等相关股室同志及拥有校车的63所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安股股长何谋正主持。

  会上,李万福传达了党组书记、局长张武珍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并强调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二是务必制定规章制度,规范管理,落实专人管理,要挑选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人负责,同时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稳定;三是务必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以“时时不放心”的责任感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吴愿城副主任通报了4月份市、县联合检查组对幼儿园校车安全检查的情况,并对校车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安全行驶、台账资料、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汤南镇甜甜幼儿园、埔寨镇新艺幼儿园和睿星幼儿园三位园长,对本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作了表态性发言。

  何谋正强调,各幼儿园必须坚守安全底线,坚决遏制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并就如何做好备检迎检和开展自查工作作了详细指导。基础教育股股长郑金锋要求,各幼儿园一定要规范办学,加强校车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校车运行过程中各环节管理措施,提升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增强了安全意识,确保我县校车运行安全、幼儿生命安全。

  图:徐永业 文:吴愿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