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陈茂深率队到丰顺县开展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2022-06-10 14:57:17   点击:-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马正勇书记最近对梅州市发生的两宗安全事故涉及企业存在证照不全经营问题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的整体效能,综合治理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努力构建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市场环境。6月7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陈茂深率队一行3人到丰顺县开展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检查。

  检查组先自行到丰顺县主城区及周边乡镇,随机暗访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行业的经营商户,实地了解丰顺县开展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到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参加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县政府罗灏副县长、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杜嘉雄,县市场监管局徐显涛局长及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罗灏副县长对丰顺县开展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汇报,一是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印发《关于开展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镇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二是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较好效果;三是引导合法经营,在日常监管中,积极引导经营户办理许可证照,有效遏制了无证照经营的蔓延势头;四是反思总结,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协调、舆论监督、群众参与、全面排查、综合治理”的工作制度,积极探索长效监管机制。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的台账,高度肯定了丰顺县开展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所做出的突出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接下来,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证照不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经营行为,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安全发展的市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