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召开全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2022-08-12 16:31:06   点击:- 【 字体: 】  

  8月3日下午,丰顺县召开全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丰顺县政府副县长罗灏出席会议并讲话,丰顺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显涛通报了丰顺县2021年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简称“双打”)工作情况。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镇场、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丰顺县深入开展双打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开放、有序、和谐的市场经济环境。2021年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455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2753户次,捣毁制假生产窝点2个,立案查处假冒伪劣案件56宗,大案要案1宗,移送公安机关2宗,刑拘2人,逮捕2人,判刑3人。有力地打击了各类侵权假冒违法活动。

  罗灏肯定了我县“双打”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迫切需要,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做好双打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他要求,一要明确重点,认真查处。严查重点产品、区域、行业。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侵权假冒商品。狠抓涉及面广、数额巨大、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和大案要案。二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加强市场监管,防止侵权假冒商品进入流通领域并最终流向消费者。严厉查处侵犯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三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扎实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加大刑事司法打击力度,狠抓大案要案,对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集中打击。同时要健全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的制度,实现资源的共享。四要完善制度,社会共治。建立并完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诚信档案的制度,推进侵权假冒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五要加强培训,依法行政。高度重视双打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同时要注重创新执法方式,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这些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形成精准打击的态势,提高这种追溯和打击的能力。六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典型案件曝光的力度,及时揭露并曝光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的不法行为,提高全民知识产权意识和质量意识。同时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双打工作。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镇(场)、各职能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协调,参与一线办案,抓好双打工作的落实。丰顺县双打办将按照市考核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工作分工以及各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和督查,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各镇(场)、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双打责任机制、预警机制、快速反应机制、举报奖励机制、质量失信惩处机制,积极建立打与帮、打与扶、打与治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