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培根铸魂育新人,喜迎党的二十大——丰顺县教育局开展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思政课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来源:丰顺县教育局   2022-09-26 14:52:32   点击:-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做好思政课建设,优化思政课案例、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取得工作实效,2022年丰顺县教育局于近期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思政课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此次优秀教案评选活动,要求校长亲自备课,收集素材,围绕“培根铸魂育新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思政课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由点带面呈现价值教育和知识教育的融合和统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评选活动启动后,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县教育局共收到参评教案98篇。经评审小组分别从教案的设计理念、认知、技能、情感素质、教学目标的实现,运用课程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维等相关德育元素的“触点”和“融点”作为教学素材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出思政课优秀教案47篇。丰顺教育公众号将选取个别优秀教案刊发,以飨大家。

  丰顺县教育系统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继续健全学校党政领导干部为师生讲授思政课的常态化机制,提升育人实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丰顺县教育局德安股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