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守住老年人“钱袋子”——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丰顺县司法局   2022-09-29 10:03:17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全县老年人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近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法援处、县公证处和汤坑司法所到县城坚真公园开展“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守住老年人‘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向游园群众派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保障财产安全》《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一图读懂什么是碳中和》以及《食品安全 从我做起》等宣传折页,并耐心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以及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注意提防“投资养老”“虚假养老服务”“销售‘保健品’”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做到不贪图“小恩小惠”、不心存侥幸、不轻信他人,不向陌生人转账,叮嘱老年人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全面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共500余份,有效提升了老年人对各类诈骗手段的了解与认识,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徐阿姨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带来的宣传,很及时,我们老年人存在信息闭塞,风险防范意识不足的现象,这就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今后我们一定会加大防范意识,不接陌生电话,不给陌生人转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