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多部门联动!梅州丰顺开展非煤矿山和砖厂联合大检查

来源:本网   2022-09-30 16:56:55   点击:- 【 字体: 】  

多部门联动!梅州丰顺开展非煤矿山和砖厂联合大检查


    目前,按照丰顺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丰顺县成立由县发展改革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丰顺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以全县非煤矿山及砖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方面为重点内容的联合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砖厂的许可情况、砂石来源、环评情况、土地性质、生产情况等进行了摸底排查,主要检查窑炉生产、除尘和烟气脱硫设施等相关排污治污设施运转情况,并对原料堆放场、矿山开采等存在覆盖、围挡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组查看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工人上岗登记台账等资料记录,询问了安全制度、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安全员履职等落实情况。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警示高悬。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岗位人员的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格按照规范作业,确保生产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检查组指出,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要按照规定配备值守人员,同时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丰顺县将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研究整治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时限,下大气力规范管理好非煤矿山和砖厂安全生产工作。

【全媒体记者】黄培强

【通讯员】范晓燕



1.jpg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