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织专家“把脉”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本网   2022-12-06 21:45:39   点击:- 【 字体: 】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组织专家“把脉” 助力企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带队来梅调研精神,11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到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蕉岭分公司、广福建材(蕉岭)精化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提供具有温度的安全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检查企业生产重点部位等方式,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基础管理、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针对指导服务中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专家组逐一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此次专家指导服务共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31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认真做好记录,并就生产和管理中存在的疑问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检查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要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车间负责人、班组负责人的三级安全责任,对专家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来抓;要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要求,切实做好生产车间粉尘清扫、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等重点部位安全风险管控,落实专人专管,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

(转载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