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2022-12-30 15:57:44   点击:- 【 字体: 】  

  丰顺局在市局的精心指导、全力支持下,以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查,全面深化改革,多措并举创新监管方式,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稳中向好,人民对食品安全工作支持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加大投入,保障经费。将食品安全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优先保障。今年来共投入经费500多万元用于“千人五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性抽检、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常住居民食品安全保险“一元保”和购买第三方抽检服务、风险防控保险、快检检测装备等,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二、强力推进,争创示范。一是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邀请省专家对省食安办新细则进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对标对表新细则,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资料及现场准备,确保验收通过。二是积极创建“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构建来源可靠、质量可靠的食用农产品供应和消费环境。大力支持丰顺惠丰华超市商贸有限公司创建“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并于8月2日顺利通过省级审核验收。三是率先在全省开展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确定丰顺县新天运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为2022年建设培育对象。

   三、强化宣传,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一是通过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等重点时段宣传载体,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深入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二是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优势,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深入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健全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今年以来,共接到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131件,结案126件,正在办理5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强化监督执法,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开展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5场次,出动执法人员263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560户次,全年共办结食品案件113宗,罚没金额16.49万元。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2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791户,检查覆盖率89.96%,发现问题数45个,完成处置45个,完成处置比例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