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开展2023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

来源:本网   2023-01-26 10:45:46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开展2023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


    1月18日至19日,丰顺县开展2023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此次专项督查检查组,对县辖区内烟花爆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存在销售违法违规产品的经营行为;是否按规范摆放储存烟花爆竹。检查发现部分零售点存在烟花爆竹产品摆放不规范、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消防应急器材配备不合要求、烟花爆竹制品堆放超高等问题隐患,责成整改。同时,专项督查组还对各镇(场)可能涉及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商店进行随机抽查3-5家,对有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依法依规查处。

    据悉,此次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共设5个组,分别由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担任组长。通过对辖区内烟花爆竹企业的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丰顺县烟花爆竹销售市场,消除了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在安全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春节。在此次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中,县专项整治和属地政府工作组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对三处无证非法经营店进行执法检查,共扣押非法经营烟花爆竹380箱(盒),对县应急管理局许可两家的烟花爆竹零售店超量储存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之中。

    下一步,丰顺县将继续严格许可准入条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在烟花爆竹经营旺季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执法检查,常态化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黄培强

【通讯员】范晓燕


1.jpg22.jpg33.jpg44.jpg555.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