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梅州市2024年度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启动会在丰顺县教育局召开

来源:丰顺县教育局   2024-03-26 19:45:46   点击:- 【 字体: 】  

  322日下午,梅州市2024年度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启动会在丰顺县教育局顺利召开。嘉应学院副校长袁铎,梅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范辉平,丰顺县教育局局长张武珍、副局长叶韩杰,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相关负责人及砂田学校、潭江中心小学、潘田中学、潘田第二学校、大龙华学校、八乡山学校、上八乡学校、丰顺县第一中学、丰良中学、丰良中心小学等10所浸润学校校长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武珍对嘉应学院和市教育局到丰顺县开展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近年来丰顺体育美育教育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计划。张武珍表示,丰顺教育将以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为契机,借助嘉应学院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科研优势,推动丰顺体艺教育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一是要全力配合,做好各项服务。各校要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和嘉应学院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每一位参与行动的老师和学生,得到妥善的安排和贴心的照顾。二是要协同推进,打造特色品牌。受帮扶学校要充分利用本地本校资源,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大胆构思体艺发展路径,积极与嘉应学院对接,逐步完善工作模式,有效推进“一校一品”校园体育美育文化建设。三是要抓住机遇,体艺全面发展。2024年梅州市教育局将组织梅州市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和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体卫艺教股和各学校要抓住机遇,向嘉应学院争取专业的体育教练和艺术导师,为我县参赛学子进行专业指导,让丰顺体艺教育在赛事上全面发展。

3.jpg

  范辉平表示,“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正迎来新时代新要求,本次计划要以美育体育浸润学生、以美育体育浸润教师、以美育体育浸润学校三个层面的任务为目标,给丰顺县带来安心、舒心、暖心的美育体育浸润活动,共促新时代美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铎副校长对丰顺体艺教育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并要求嘉应学院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集中力量对口浸润丰顺县十所乡镇学校,做到有思路,有举措,有成绩,进一步激发丰顺乡村学校美育体育改革发展动力,实现丰顺美育体育提质发展。

4..jpg

  会上,美育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各项目负责人和帮扶学校代表进行发言,对现阶段美育体育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实践活动的要点焦点作深入交流和探讨。

  (体卫艺教股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