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丰顺县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本网   2024-04-01 10:03:16   点击:- 【 字体: 】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衔接上级工作指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加强工作汇报,及时传达最新工作指示。

  县市场监管局领导不断加强与各县级领导的沟通汇报工作,及时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动态及要求汇报给县领导,并及时下发工作任务,做到上衔下接,用最高效的方式使工作落实见效。

  二、持续更新状态信息,做好平台数据维护工作。

  县镇两级食药安办将全县新增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录入平台,并对原有主体信息核实包保主体是否在产在营、停产停业、复工复产、注销吊销、许可证过期等情况,并通过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时调整主体状态,补充完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信息。

  针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村(人员)工作人员变动等客观实际,及时调整县、镇、村三级包保干部人员,合理确定调整包保关系,同步更新平台信息。对新调整的包保干部,及时明确食品安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

  三、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食品包保主体强化指导,补齐短板,推进包保主体“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执法人员对照任务清单,对各包保主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制度建设、常态化防控及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要求制作公示牌上墙;是否按照用餐人数设置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等。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部分企业台账记录不全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各包保单位进一步完善工作资料,精准履行“两个责任”工作要求。

  接下来,我县各级各单位将继续稳步做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