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部门信息

送训下乡|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到建桥、龙岗、黄金、小胜、砂田镇开展“田长制”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2024-04-09 10:00:20   点击:-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自然资源“抓培训打基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送训下乡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对耕地保护“田长制”政策的理解和运用水平,助推全“田长制”工作,近日,丰顺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分管领导、业务骨干队伍分别到建桥镇、龙岗镇、黄金镇、砂田镇、小胜镇开展“田长制”送训下乡专题培训,系统解读重点政策内容,详细讲解“田长制”信息化技术和网格划定工作。

                      

  在田长制巡田业务培训,重点介绍了我县田长制组织体系、各级田长职责、田长巡田制度、田长制工作考核办法等内容,技术人员围绕田长工作业务流程、巡田模式、巡田APP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演示了巡田APP的详细操作,为开展巡田工作奠定理论基础和操作基础各镇分管同志、业务经办人以及镇、村和网格田长共约3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田长制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有效抓手,是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实现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的有效手段。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田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掌握运用好巡田APP,共同守好耕地保护“责任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对巡田APP的运用水平,进一步提高了田长制信息化建设工作,为下来全面落实巡田任务、全面推行田长制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