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砂田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六进”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2020-01-17 14:53:42   点击:- 【 字体: 】  

    为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砂田镇针对不同群体,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六进宣传活动,帮助辖区群众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辨识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六进宣传活动结合了非法集资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认真贯彻打防并举、防治结合的宣教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六进,即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家庭。镇金融志愿服务队在镇政府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向过往干部职工及家属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号召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鼓励从自身做起,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影响身边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在林海实业等企业车间向广大职工讲解识别合法金融活动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同,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对高额回报一夜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在砂田学校等面向在校学生普及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的特征、属性及表现形式,号召广大师生正确认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性,自觉树立抵制非法集资的思想防线。镇金融服务站依托17支镇驻村工作深入社区、村组和村民家庭,充分利用省一级文化站——砂田镇综合文化站、村村通大喇叭、LED显示屏等新平台,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欺骗性、风险性和识别方法等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提问、咨询,引导公众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