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刘兆源勇当防疫先锋…

来源:本网   2020-02-15 16:55:43   点击:- 【 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留隍镇副镇长刘兆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履职担当,充分发扬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工作不辞劳苦。

  02.jpg

  强化排查 确保防疫“无死角”

  1月23日,在镇传达贯彻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后,刘兆源马上行动,组织发动各村(居委),对全镇从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落实责任、每日早晚测体温、严密跟踪防控。现全部人员已过医学观察期,第一阶段防控初见成效。1月26日,该镇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刘兆源任副组长,第一时间赶赴各村,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消毒、监测体温、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护服紧缺的情况下,刘兆源与镇、村干部上门做管控人员的思想工作,并要求在家隔离、不出门、不串门,劝导大家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对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隔离好自己也是对自己负责、对邻居负责,只有隔离病毒,才能防控疫情。

  “今天有没有继续排查湖北返乡人员,现在从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了没,有没有叫他们安心在家、不外出”;“某某同志今天感觉怎样,身体有没有不适,有没有发烧、咳嗽,请继续在家休养不要外出,谢谢配合啦,祝幸福安康”,春节期间,政府大院经常能听到刘兆源这样的谈话。截至今日,刘兆源每天的通话时长均超过5小时,每天就是不断地与各村(社区)、排查人员通话,及时沟通情况,解决问题。

03.jpg

  以身作则 轻伤不下火线

  由于疫情期间每天需要上传下达,接听无数电话,精神长期集中,压力很大,刘兆源身体多次深感不适,但还是强忍支撑。其妻子和女儿多次劝他休息一天,但他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职责冲到最前线,做为分管领导,我更要以身作则,我们全面、细化排查疫情,是为家乡群众健康负责,也是对我们家对自己负责!”

  率先垂范 沟通劝导“我来”

  “一线防控工作虽然有危险,但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之际就要挺身而出,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鉴于疫情传播高发期,入户排查和劝导工作是非常危险的,但又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兆源经常带头深入村居、网格、居民楼等,耐心仔细做好群众的劝导和解释工作,要求其在家隔离、不出门、不串门,同时督促值班人员自觉抓好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使用酒精擦手。“我在留隍镇工作已经27年了,这里是我的家,我对群众,对镇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