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范小隆:坚守防控一线 勇当战“疫”先锋!

来源:本网   2020-02-15 17:07:07   点击:- 【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留隍镇小东村党支部书记范小隆,按照镇党委工作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抗“疫”精神,坚守防控一线,并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筑牢严密防线,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02.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范小隆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成立了留隍镇小东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其本人担任组长,靠前指挥、全面掌握全局、协调各方,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具体做好宣传工作、重点人员登记隔离防控工作、防止外来病毒进入工作。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要求村“两委”干部要以身作则,团结带领群众筑牢群防群控这条严密线。

  03.jpg

  由于村民科学素养偏低,对病毒的传播和预防认识不到位,为此范小隆组织村“两委”干部在村委办公大楼和其他显眼地方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村里滚动条和移动音箱全天候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为了加强宣传效果,以点带面,范小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所有党员发放《致党员的一封信》,并要求每位党员签署承诺书,承诺党员本人及其家人做到少外出,不探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活动等。

  04.jpg

  范小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一方面彻底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登记上报工作。从接到通知开始,他就亲自指挥对辖区内5个自然村挨家挨户排查,最终排查出5名湖北返乡人员,并要求他们自行居家隔离。同时,每天安排人员上门对这5名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和询问身体情况,时刻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送去急需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和村民的温暖,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隔离既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他人。

  05.jpg

  另一方面,范小隆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对小东村进村道路进行设卡,劝返前来探亲访友人员车辆,同时对本村进出人员进行劝说,除非特别有必要要进出时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活动轨迹,有无接触疫区返乡人员情况等。后来在镇党委统一部署下,撤销了小东村卡点,新卡点由小东石九两个村联合设立,也将卡点移到了石九村牛头石,重点对潭江、高陂等地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劝返。无论是原来小东卡点还是新设立的牛头石卡点,范小隆始终以身作则,带头坚持每天值班,对往来车辆进行询问。每天回到家里,已是深夜⋯⋯

  06.jpg

  范小隆是留隍镇镇村干部面对“疫”情守初心、担使命的一个缩影。他在村党支部的防“疫”中率先垂范,是留隍镇村“两委”干部学习的榜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