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赞!留隍这位村支书被群众称为守护“门神”

来源:本网   2020-02-16 09:15:48   点击:- 【 字体: 】  

  57岁的许奕强是留隍镇长林村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防疫一线,带头深入群众宣传摸排,广泛动员支部党员、村委、村民小组长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02.jpg

  坚守党的立场,亲力亲为亲上阵。作为基层干部,许奕强时刻关注民生动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高度关注,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年二十九,在接到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许奕强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措施。同时,迅速组织在长林村村口设立疫情防控临时检疫点,并带头坚守一线,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外来人口进入长林村,有效切断传染风险。对此,群众亲切地称他为长林村的守护“门神”。

  03.jpg

  全面宣传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基础。疫情防控期间,许奕强组织带领村“两委”、小组长,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给每家每户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张贴《广大返乡乡亲们的一封信》、《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致留隍镇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留隍镇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并开展全面排查,及时了解务工返乡村民特别是湖北返乡村民的健康状况。组织村里做好监测、消毒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为防控疫情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04.jpg

  疫情防控期间,许奕强不是在和防控疫情工作人员一起在路口的临时检疫点值班,就是到从湖北返乡的重点观察人员查看管控情况;还要每天在村内流动广播,白天晚上还得苦口婆心去解散聚众闲聊人员,一刻也闲不下来。从年二十九到现在,家里人每天等他等到饭菜都凉了,尽管如此,他没有一句怨言。

  “我是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党员,一定要带头在最前线!”这是许奕强在疫情防控以来常挂在嘴边的话,他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