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用初心和使命拉起生命防疫线 ——龙岗镇梅桥村支部书记朱亮明防疫工作纪实

来源:本网   2020-02-16 15:58:29   点击:- 【 字体: 】  

  他不是医护人员,没有穿着防护服在与疫情抗争;

  他不是警务人员,没有穿着制服守护在防疫战线;

  但是在基层防疫的第一线却总是有着他忙碌的身影,有着他艰辛的付出,

  让我们听到疫情面前,有一种声音叫温馨提醒;

  让我们看到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他是“战疫”一线的主心骨、排头兵、实干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冲在一线,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全村拉起一道生命防疫线,他就是丰顺县龙岗镇梅桥村党支部书记朱亮明。

  疫情面前,他是“战疫”一线的主心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春节的假期前一天,作为支部书记的他,在参加完镇里召开的紧急会议后,就立即回村里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明确村干部各自职责,要求全村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面前,他行动迅速,第一时间抓好落实,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和相关应急物品的紧缺,他充分发挥出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发动捐款,购买口罩并发放到村里的每一户人家,发动村民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带领全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4060.JPG

  疫情面前,他是“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工作要求,朱亮明同志冲在第一线,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走家入户地排查对象、挨家挨户地宣传知识、逐家逐户地上门服务,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对返乡的村民要求其做好自我隔离措施,严禁随意走动。但是,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的工作时,村干部犯难了,村内一老人去世,大家纷纷犹豫要怎么做工作时,他身先士卒,第一个站出来:“严格按‘白事从简、红事推迟、宴请取消’的要求做,家属的思想工作我来做,我相信非常时期,家属会理解的。”在他的带领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村里3宗红白喜事响应了“防疫期间不聚集”的号召,取消设宴、一切从简,为“战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IMG_4050.JPG

  疫情面前,他是“战疫”一线的实干者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刚好遇见春节,返乡人员多、工作难度大、考虑细节多,为切实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利用村里的大喇叭进行宣传,并且坚持每天用当地方言进行广播,他表示:“村里人都认得自己的这把声音,结合着普通话的宣传广播,更通俗易懂,也更能让大家听进去。”同时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严格落实包村包片责任制,做到户户了解,家家清楚,对于村内一户重点隔离户,做到“隔离不隔心”,在暖心和温心做好排查检测工作的同时,朱亮明同志也发动邻里乡亲进行监督,让每个人都参与到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来,构筑起一道生命防疫线。

  IMG_4034.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朱亮明同志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不退缩、不畏惧,用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面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