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防“疫”战

来源:本网   2020-02-18 10:05:13   点击:-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黄金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实行重点人员监控好,重点措施落实好,重点物资保障好“三个重点”措施,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坚守、坚持、坚决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打好防“疫”战。

  一、多渠道宣传 吹响抗疫“集结号”

  黄金镇党员、干部每天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对公共场所,村民房前屋后进行消毒。通过亲属劝导在外人员无特殊情况不返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要主动向村委报告、登记,并居家隔离14天;同时利用车载喇叭、“村村通”,进村入户开启密集宣传模式,延伸疫情防控宣传触角,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线,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1)11111_1

  二、多班次排查 摸清返乡人员底数

  通过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春节后县外返回黄金人员情况,对不足14天的返乡人员一律采取“一人一档”管理制度,由镇村干部、医务人员、派出所组成的“三人小组”对这些人员每天两次进行健康监测,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时为了确保将县外返乡人员摸查到位,我镇采取滚动摸排的方式,对新增县外返乡人员及时建档跟进,确保防疫工作精准到位。

(1)11111_2

  三、多次突击检查 严禁一切聚众行为

  我镇采取日常检查加突击夜查的方式,加强公共场所的管控,对宾馆、饭店、KTV、网吧等公共场所停业情况进行排查,并组织派出所、执法队等工作人员,对圩镇和村内人员聚集、聚众赌博等现象进行管制和严厉打击。

(1)11111_3

  四、多处设检测点 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坚决实行封闭管理,全镇共设置5个监测点,由镇班子成员带班,村干部、党员及群众组成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登记、测量体温,切实阻断输入性传播渠道,严防死守,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全镇各监测点排查车辆共计3000多辆次,排查人员7000多名,劝返人员800多人。

(1)11111_4

  下来,我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彻底全面落实。在疫情面前,干群连心,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