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雷雨交加,天寒地冻!5座"避风港"温暖一线防疫守门人

来源:本网   2020-02-18 17:26:16   点击:- 【 字体: 】  

    “轰隆……”15日晚12时许,伴随大风大雨,不少人还在“清醒和睡梦”之界时,被这雷鸣给“炸”得完全清醒过来。瞬间,朋友圈被“惊雷”刷屏。

    “各检查点的同志们,现在雷雨交加,深夜了车辆往来很少了,大家注意安全先撤回避雨吧!”丰顺县八乡山镇防控工作群里,该镇主要领导关心一线人员,发出了紧急指示。“不行!过往车辆少了,说明我们的宣传、劝返和检疫工作开始起效果了,不能在这个时候松懈和麻痹大意!我们已提前对帐篷进行了加固,做好了防寒防雨措施,放心吧!”24小时值守检疫点的镇村干部和村医纷纷表示要坚守阵地。“给大家团结一致,坚守阵地,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担当精神点赞。”防控工作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感动了彼此,鼓舞了士气,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18172108.png

    连日来,八乡山镇不断加大力量,镇村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齐心协力守住山门,构筑强力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但是由于八乡山气温较低,夜间风大雨大,室外温度甚至仅5摄氏度。这些对于防疫检查点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检查的一线工作人员来说,开展检疫办公、轮换值守等都是重大的考验,帐篷等临时措施也难以满足防疫需要。为此,八乡山第一时间联系辖区重点项目施工单位,筹措集装箱板房作为检查点配套用房,全力做好防疫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18172129.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群众善举暖人心,八乡山镇爱心企业和群众纷纷捐款捐物,疫情之下,尽显八乡山“温度”。连日来热心群众捐口罩,送早餐、夜宵,献爱心,捐善款,一个个支持的举动,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为那些逆行而上的一线医务人员、防控值守人员点亮了心灯,激励着他们在寒风中坚守、在冬夜里战斗。

    广东田园牧歌八乡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宏基生态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得知八乡山防疫工作遇到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们克服疫情期间人手少、车辆紧张等困难,立即调动相应资源,不到1天时间就完成了八乡山所有防疫检查点办公板房调运和安装。”八乡山供电所也全员出动,解决了全部防疫检查点的用电难和用电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18172154.png

    “这几天他们一直站在寒风中,太辛苦了!” 板房施工人员感叹,”我们连夜施工也要完成任务,早一分钟建好板房,就能让一线检疫人员早一分钟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板房施工队”从下午2点持续工作至凌晨12点,短短不到1天时间便完成全部板房的调运安装工作,崭新的板房不仅在防寒抗风方面有了提升,还配备了躺椅、灯具、电插座、取暖器等设备,极大改善了防疫人员的休息环境。至此,八乡山伯公坳、黄竹坪、塘坳科、高基、刁麻坑等5处防疫检查点配套板房全部到位,有力地支持了八乡山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