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同舟共济成合力,勇于担当抗疫情

潘田镇上吉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本网   2020-02-19 10:43:02   点击:- 【 字体: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潘田镇在行动。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切实下沉到基层,潘田镇上吉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引导群众正确预防疫情,遏制疫情蔓延。

  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作防控部署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严防疫情向农村扩散,上吉村第一时间拉响战“疫”警报,对疫情防控作了全面部署。驻村工作组、广大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主动带头、团结群众、担当作为,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抗战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阐释什么是“干部带头、党员冲锋”。

1.jpg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勇于担当

  上吉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驻村工作组和党员干部走访入户排查湖北、珠三角返乡人员,一一进行登记、监测体温,并要求其居家隔离避免外出。

  宣传队员们戴着口罩,走到村边巷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单、公告和倡议书。“您知道现在疫情情况吗?特殊时期,注意勤洗手,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告诉亲戚朋友先不要来串门、聚餐了”,队员们把近期要注意的事项一一和群众交代清楚。

2.jpg

  各片挂片干部还通过宗亲微信群、流动大喇叭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教育群众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聚集;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治,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发稿前,上吉村党员干部共签订《承诺书》20多份,制作悬挂宣传横幅10条,发放《致从湖北(抵)丰顺朋友的公开信》、《公告》、《倡议书》、《通告》等各式宣传单3000多份,张贴各类疫情防控海报120多张。

3.jpg

  三、防控一线党旗飘扬,联防联控抗击疫情

  2月7日,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3号公告,全市所有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2月8日上午,上吉村迅速响应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形成上吉村封闭式管理行动方案,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分片入户走访,向村民发放、解释关于上吉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告,并劝喻梅州市外计划返乡人员暂缓行程。

  群众在哪里,宣传就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党旗高高飘扬。据了解,上吉村共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3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由20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驻守,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控,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宣传、登记和体温检测,确保上吉村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2月8日至今,3个检查点共检查车辆200多辆400多人次,共劝返车辆58辆95人次。

4.jpg

  四、同舟共济齐施援手,众志成城誓赢战疫

  由于工作组每天走访排查都需戴口罩,实施封闭式管理后投入人员更多,口罩变得非常紧缺,防控工作受到很大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群众得知情况,纷纷捐资或送来留着自用的口罩、糖果还有饮料。截至发稿前,上吉村共收到热心村民捐赠口罩295个、糖果2袋、水和饮料12箱、资金800元、茶叶6斤、三色布3块。这无疑是给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极大鼓舞,激励着大家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5.jpg

  同舟共济,我们何愁不能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众志成城,我们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