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乡镇信息

潘田镇:重拳出击,严肃执纪问责助防疫

来源:本网   2020-02-20 10:52:43   点击:- 【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潘田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以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初心使命,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1.jpg

    潘田镇纪委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按照镇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严格履行监督职责,重拳出击,坚决问责失职失责、弄虚作假等行为。通过暗访、督察督办、约谈等措施,多措并举严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上下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严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用铁的纪律确保确保工作得到不打折扣落实。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潘田镇研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垂范作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勇于作为、主动担责,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抓部署、抓指挥、抓落实。通过严纪律督促强监管,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见效。

3.jpg

    自疫情防控以来,潘田镇纪委在潘田辖区进行日夜督察和暗访,重点督察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值班值守以及各村域环境卫生、经营场所和密集人群是否按要求进行关停等情况。截止今天,共开展疫情防控督察11次,察访中发现问题8条,约谈2人,察访所发现的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

    “疫情当前,我们早在2月3日就通知你暂停营业,你现在还在继续营业”“八点多我们的蹲守人员就发现你们店里今晚还有不少人员聚集,你们今晚总共接待了多少顾客?把总单打出来。”潘田镇纪委书记徐显泓对着休闲食品店经营者严厉说道。2月5日,潘田镇纪委检查组对2月3日被镇相关部门要求停业的经营店进行“回头看”,暗访发现该店继续违规营业、存在人员聚集情况,检查组及时把该情况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党委书记杨昆同志高度重视,立刻要求镇相关部门联合派出所到现场按规定向其发出《告知书》责令其停业,并要求经营者作出书面保证。

    2月6日,在暗访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清理情况时,发现某村主要路段存在垃圾成堆、没有及时清理现象,潘田镇纪委立即对该村主要负责人和环卫工进行了约谈,并要求立刻整改,2月7日复查时,已全面落实整改,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环境保障;另外,各阶段监督检查情况,都会在每次的党委(扩大)会议上进行通报,做到铁面无私,一针见血地指出,起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潘田镇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铁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